晴時多雲

中油三接環差未過 台電重申是大潭新機組唯一選擇

2018/07/03 19:56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受站興建牽動台電大潭8、9號新設機組的供電時程,台電重申,三接是大潭新機組氣源的「唯一選擇」。(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油第三天然氣接受站環差案今獲不通過建議,但興建期程牽動台電大潭8、9號新設機組的供電時程,台電重申,三接是大潭新機組氣源的「唯一選擇」,初期因應作法將讓舊機組降載,把氣源供應給新8號機,但總量仍無法補足,有關配套要與中油討論,並進一步研擬。

台電大潭電廠的8、9號機組,表訂分別於2022年、2024年商轉,2機組年需約140萬噸;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強調,環差獲不通過建議,影響性與替代方案等,需進一步與經濟部、中油討論,他也重申,「三接供氣對台電很重要,也是大潭電廠新機組氣源的唯一選擇。」

台電高層聽聞中油三接還差案未過關,第一反應也直呼「真的假的!」,顯見三接對台電重要性。台電強調,機組興建仍會按照原規劃的期程努力,相信中油不是省油的燈、會提出替代方案,但2022年三接若真無法供氣給8號機,台電將採行「1至6號舊機組降載、補足8號新機組氣源。」

台電解釋,會利用大潭1至6號機大修期間與機組適度降載,把氣源留給效率較高的8號機,但整體供電量最多也只能增加5到10%;至於台電將自建的台中與協和天然氣接收站,徐造華說明,2接收站主要供應給台中與協和電廠新設天然氣機組使用,且時程上也與三接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