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點出3情境 貿易戰將讓全球經濟下滑1.4%

2018/07/03 18:49

美中貿易戰升溫,摩根大通在最新的報告點出3種可能情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摩根大通(J.P. Morgan)在最新的報告中點出3種可能情境,指出由於貿易量減少,供應鏈受破壞,未來1~2年全球經濟成長恐下滑1.4%。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摩根大通指出,貿易戰加劇,未來全球可能面臨3種情境,第1種是假設美國對所有進口關稅上調10%,其他國家不跟進報復;第2種則是美國同樣上調10%,其他各國也針對美國商品加課10%關稅報復;第3種情況就是全球都上調關稅10%,衍生為全面貿易戰。

其中,摩根大通跨資產策略主管John Normand便指出,川普政府目前正陷入第2種情況,可能導致全球經濟成長放緩近0.4%。而第3種情況最為糟糕,估計會導致全球經濟增長率未來2年內降低至少1.4%。

此外,摩根大通量化部門主管Marko Kolanovic也警告,川普的貿易策略已導致美國股市蒸發逾1兆美元(約新台幣30.52兆元)。他認為,以威脅或報復的策略,可能在雙方談判中得到成功,但更有可能在全球貿易體系中吃虧,若美國政府能改變當前策略,則有望帶給市場近4%的股價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