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電動車潛力 日企將斥資158億投資功率半導體

2018/07/03 15:3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電子大廠瞄準純電動車市場,相繼投入功率半導體增產工作,東芝將投入300億日圓(約新台幣84億元),預計提高5成產能;三菱電機、富士電機也將投入100億、200億日圓(分別約新台幣28、56億元),增強生產設備。

《日經新聞》報導,研調機構IC Insights統計,1990年日企在全球半導體市佔率約49%,為世界第1,如今衰退到僅剩7%。為求發展,日企看好純電動車市場擴張,展開藍海策略,投入「功率半導體」發展。

目前在功率半導體市場,日企三菱電機、東芝分居第3、4位,日企準備透過投資,在該領域取得領先地位。

「功率半導體(power semiconductor)」用於電力控制,廣泛應用在家電、工業設備、太陽能發電等領域,目前在總半導體市場佔比約5%。但隨著純電動車發展,功率半導體市場將持續擴張。日媒預測,2030年功率半導體市場規模將增加7成,達4.68兆日元(約新台幣1.31兆元)。

不過,目前在功率半導體市佔率第1的德國英飛淩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AG),3月剛與上海汽車合資,成立「功率半導體模塊的製造公司」;市佔率第2的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也將以車載半導體為中心,擴充功率半導體産品。

東芝等日企將投入發展功率半導體。(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