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曇花一現?特斯拉Model 3生產達標 股價仍跌

2018/07/03 15:42

投資人對產量維持存疑,執行長馬斯克的消息也救不了股價。(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車款Model 3發布以來產量不穩,還曾一度暫停生產線,但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宣布週產量已達5000輛,成為1家「真正的車廠」,但市場並不領情,並對特斯拉採取的方式感到隱憂,週一股價收盤跌2.3%。

在產量達標後,馬斯克又再推進目標,稱將在8月底時提高到週產量6000輛,對於解決自動化組裝問題很有信心。特斯拉第2季共出產28578輛Model 3,是第1季的3倍,而目前尚有42萬輛尚未交車。

但投資人擔憂的是特斯拉能否維持如此高壓的生產方式。馬斯克此前便已承認過度依賴自動化工廠,會以雇用更多人力來改善。但其於加州費利蒙廠的員工指出,特斯拉是靠著連續7天24小時運作、在帳篷裡建立新生產線、並把其他部門的人力拉往生產端才達成。

瑞銀集團分析師朗根(Colin Langan)表示:「達標只是讓特斯拉從一連串壞消息中稍稍喘息一下,但要證明這種模式能獲利還有難度,而且網路上也有其品質堪憂的的報告。」

特斯拉於美國時間6月29日收盤時遭賣空3483萬股、或27.5%股份,達標消息放出後投資人依然唱空,當地時間週一收盤時下跌2.3%,收每股335.07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