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阻止貿易戰升溫?大摩:唯有股市慘崩

2018/07/03 13:52

大摩表示,不再懷疑川普當局的決心,並認為保護主義言論升級成實際行動,此種循環已經開始、並會持續下去。 (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貿易戰越打越烈,影響規模也越來越大,本來外界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只是虛張聲勢,如今猛然發現川普真的動格了。這也讓摩根士丹利(大摩)認為,隨著貿易戰升溫,全球將陷入惡性循環,美股將受衝擊,目前能阻止川普拉高貿易戰衝突,似乎唯有股市暴跌這一條路。

綜合媒體報導,大摩認為,現在可以阻止川普的唯一「熔斷機制」(circuit breaker)只剩股市,唯有股市暴跌、波動性暴衝,才能夠讓川普改變心意,不再讓貿易戰規模繼續擴大。專家也表示,美國貿易政策或許有所謂的「川普關稅賣權」(Trump Tariff Put),亦即美股跌幅過某一門檻,川普政府立場將會軟化,以拯救股市,以日前美國科技業投資限制一夕翻盤來看,似乎真有其事。

那麼美股要跌到什麼地步才夠呢?Datatrek Research的Nick Colas表示,粗略估算,若標普500指數累計跌幅達 9%以上,川普可能會改變做法。他解釋,自川普就職以來,標普500上漲了 18%,回吐半數漲幅尚可接受,但倘若超過此界線,恐將引發經濟衰退憂慮,這恐將影響今年底有期中大選結果,因此川普不得不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