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週六補班台股不開盤 顧立雄:明年起實施

2018/07/03 12:32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2018年行事曆,其中,因為農曆春節彈性休假,明年1月19日週六將補上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已經著手處理技術性問題,台股若遇週六補班日將不開市,預計明年開始實施。

週六補班日,台股全球獨家開市將成絕響!金管會正研議明年起,補班日股市不開盤(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過去台股若遇到週六補班日,經常出現全球獨家開市交易,不過,補班日的股市成交量大幅萎縮,外資法人也休假少參與,證券及銀行業者建言,應研議是否週六補班日,台股不要開市。

根據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的資料,為配合彈性休假,明年1月19日週六需要補上班,當天台股是否要繼續開市交易?

顧立雄今天出席「2018前瞻新資本市場論壇」,他受訪表示,對於補班日台股是否開市,金管會已經與券商公會溝通,該理監事會也有進行討論並提出一些問題。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將協調解決相關技術性問題,相信明年起,就可以看到週六補班不開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