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跌到何時才能買房? 房地產專家告訴你

2018/07/03 10:0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房價對民眾來說是個沉重的負擔,不少人都希望房價崩跌再進場買房,雖然有研究單位認為台北房價已跌回5年前態勢,但大家還是想問「何時才能買房?」對此,房地產專家Sway近日在粉專「Sway房市觀測站」發文,直言成交價格掌握在買方手裡,如果買方不買,賣方也只好降價,「你(買方)要高價買,她(賣方)就開心地賺暴利」。

Sway在粉專分享媒體報導,該篇報導中引述好時價的最新房價指數,指出台北房價跌回5年前水準,但因房價所得差距過大,所以對於房價下修,民眾仍無感。Sway表示,房價全台都跌大家不意外,還會再跌個至少2年也不用懷疑,但他認為,問題還是在政府。

Sway指出,北中台灣房價跌勢明顯,認為北台灣還會再跌,而南台灣部分,高雄跟台北一樣明顯跌回5年前,只是還沒跌到大家心中的期許價,「所以依然是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

有研究單位認為,台北房價已跌回5年前態勢。(資料照)

Sway話鋒一轉,表示:「剩下就台南及其他非六都的南部縣市,因為政府不聞不問、地方隨便發展,建商趁機全面起漲並且硬撐不降,讓想買屋的人,痛苦萬分。」

Sway表示,最後大家都在比氣長、不成交,但他認為,房價開價雖掌握在屋主手上,但成交價是掌握在買方手裡,若買方不買賣方也只好降價,但買方要高價買,賣方就可以開心賺暴利。

Sway也提醒賣方,表示屋主都想賺錢,誰想輕易的賠錢呢?但北中台灣的屋主是因為看到趨勢、縣市長明顯,知道鬥不過大環境,才會先跑先贏。「不然『今天不低價賣、明天套更慘』是現在的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