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愛路原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案招標 權利金底價逾36億元

2018/07/02 20:27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今年僅此一宗的地上權大案登場,位於台北市復興南路、仁愛路交叉口的「原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案」今日公告招標,權利金底價高達36億7293萬元,預計9月3日開標;由於為近年北市少見精華區大型商業用地,吸引包括壽險、建商及旅館業者詢問。

國產署表示,原空軍活動中心座落基地面積高達1139.5坪,且地形方正,為完整街廓,四面臨路,離北市東區商圈僅500公尺,位於捷運忠孝路興及大安站間,交通便利,周遭生活、商業、文教機能良好,為近年來少見的精華標的。

國產署指出,原空軍活動中心使用分區屬第三種商業區,考量蓋出「帝寶第二」,影響社會觀感及周遭發展,限制未來不可興建住宅。權利金的底價設定為36億7293萬元,地上權存續期間70年,地租年息4.5%,高於一般地上權案件,其中僅會有1%隨每年公告地價調整。

國產署表示,考量投資規模龐大,「原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案」單獨以專案招標,等標期拉長至兩個月,目前已接獲包括壽險業、建商及旅館業者等多方詢問,預計訂於7月9日於北區分署舉辦招標說明會。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該案位置甚佳,近年少見,未來規劃,若是作為具有穩定收益的辦公室、商場較佳,地上權形式的住宅產品,接受度則仍待考驗。

另一方面,國產署都更分回房地「永德言葉」(大同區)也於今日開標,公告40宗,共吸引15封標單,最終標脫13宗,標脫率達32.5%,首次標售就成績亮眼;溢價率介於0.03%至8.33%不等,扣除一樓店面,住宅部分,每坪決標單價介於67萬至88萬元不等。

國產署官員表示,對比其餘都更分回房地標售,「永德言葉」標售亮眼主因,應與其多為中小坪物件,總價較低,加上位於捷運站附近,較符合多數民眾需求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