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股扯後腿 台股季線得而復失

2018/07/02 13:43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五強彈收復年線,今日一早多頭發動攻勢,由被動元件、半導體相關族群扮演攻堅急行軍,帶領指數順利攻克季線關卡,無奈中國、日本、韓國股市扯後腿,跌幅逾1%,拖累台股指數越走越低,季線得而復失,收盤收在今日最低點,終場下跌58.97點,收在10777.94點,成交量約1425.81億元。

市場傳出MLCC本月將再調漲,激勵被動元件族群延續上週氣勢,成為今日買盤進駐焦點,國巨(2327)即將除息,大漲逾9%,華新科(2492)股價再創歷史新高,尾盤亮燈漲停,信昌電(6173)一早即亮燈漲停,被動元件族群火力全開;聯電(2303)因和艦將赴中國掛牌,今日股價大漲;威盛(2388)因搶佔中國矽智財想像題材,股價連兩日漲停;太陽能、矽晶圓族群熄火,賣壓沈重。

由於美中貿易戰未歇,美國總統川普不斷放話,國際股市瀰漫不安氣氛,法人建議,美中貿易戰已經成為川普政治操作手段,在美國11月期中選舉前恐難平息,全球股市持續震盪,短線先觀察加權指數是否能守穩年線,並站回季線之上,投資人宜提高風險意識。

亞股扯後腿,台股季線得而復失。(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