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欠稅大戶全都愈欠愈多 不過他卻「逆勢減少300萬」

2018/07/02 08:33

欠稅大戶林天財的欠稅額比去年還少了300萬,中區國稅局官員表示,這是因為國稅局在官司中勝訴,得以處分林天財的股票,徵起部份欠稅。(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政部昨公布最新欠稅大戶名單,在全國前20大個人欠稅戶中,以黃任中之子黃若谷積欠遺產稅18.76億元最多,不過有「台灣蕈菌之父」之稱的林天財,欠稅額竟然比去年還少了300萬,中區國稅局官員表示,這是因為國稅局在官司中勝訴,得以處分林天財的股票,徵起部份欠稅。

根據《聯合報》報導,許多名列前茅的欠稅大戶欠稅金額都高達十幾億元,已處於「欠多不愁」的階段,準備一欠到底,不過林天財今年欠稅11.56億元,但和去年相比少了300萬元。

中區國稅局官員指出,財政部為追欠稅,扣押林天財的財產中有6家公司股票,不過有第三方人士主張這些股票不屬於林天財,經過多年訴訟,在今年確定國稅局勝訴,這也讓國稅局可以處分股票,徵起部份欠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