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保護主義當前 分析師曝「這計畫」將助中擺脫制裁

2018/06/30 15:30

美中貿易戰延燒,分析師指出,中國最終將靠一帶一路抵擋美國制裁。(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貿易戰加劇,美國貿易保護主義當前,中國同樣採取強硬政策,日前中國力推一帶一路計畫,有分析師指出,美國以提高關稅來制裁中國,但中國最終將靠一帶一路抵銷美國威脅。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中國一帶一路計畫涵蓋超過80個國家,目標透過鐵路、公路及港口連結其他國家,藉由貿易在全球提升影響力。其中,野村證券公司更預估,這項計畫未來10年的投資金額至少達1.5兆美元(約新台幣45.69兆元)。

而美中貿易戰延燒,美國不斷提出高關稅爭取貿易利益,香港匯豐銀行亞洲經濟研究部聯席主管紐曼(Fred Neumann)便指出,在美中雙方的對峙中,一帶一路計畫對中國將有很大的助益,只要其成功建立,便有助於抵擋美國對外的貿易威脅。

法國貿易信用保險公司Coface分析師卡薩諾瓦(Carlos Casanova)也表示,若中國未來對美國出口貿易減少,供應連將可能中斷,其他參與一帶一路的國家,也可能因此增加與中國的貿易,提供中國更多的出口市場,此外,隨著一帶一路的增長,中國對美國的依賴也將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