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6成全球超級富豪 加碼股票為未來投資首選

2018/06/29 19:29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瑞普萊坊近期發布最新「財富報告」,目前全球超級富豪未來會加碼、增持的投資標的,以股票為首選,比率高達62%,其次則是房地產,比率約56%,增加現金持有部位的比率也高達46%,位居第3名。

若單獨區分亞洲超級富豪對於各種投資類型加碼、增持的選項,首選也是股票,比率高達83%,其次則投資私募股權,比率約50%,增加現金部位則居第3名,比率約47%,反觀加碼投資房地產的比率約43%,僅排第5名。

再進一步分析全球超級富豪未來會處分、減持的投資類型,以債券比率最高、約23%,減持現金比率也有17%、為第2高,至於,第3名則是房地產,比率約16%。若單獨佳亞洲超級富豪的選擇拉出來,同樣是減持債券的比率最高,約24%,比率第2多則是選擇處分房地產,比率約23%。

若僅針對全球富豪的房地產布局進行調查,全球超級富豪平均持有住宅比率約2.9戶,若進一步以國家做為區分,超級富豪持有最多住宅所屬的國家則是沙烏阿拉伯,每位平均持有約5.7戶,其次則是德國富豪,平均持有約4.8戶,台灣則為全球第3多國家,富豪平均住宅戶數約4.3戶,相較中國持有約3.3戶、新加坡持有約3戶、香港約2.6戶,均多出超過1戶。

<h4>台灣超級富豪平均持有住宅約4.8戶 為全球第3多</h4>

至於,全球超級富豪未來一年有購置國內住宅需求的比率平均約22%,若進一步細分區域以中東國家比率最高、約33%,其次則是亞洲國家、比率約27%,比率第三多則是拉丁美洲、約24%。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指出,若以亞洲比率推估,台灣推測有540戶豪宅的潛在需求,不過,過去兩年,平均一年成交240~250戶豪宅,還有超過一半需求未被滿足,推估應該是價格的問題。

此外,有建商看中台灣富豪添購豪宅的潛力,「台中帝寶」7月起推出頂樓豪宅會館試住活動,希望能藉此吸引潛在買房出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