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發展數位金融 國泰金評估從越、柬切入

2018/06/28 22:29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管會明天(29日)將召開純網銀公聽會,聽取各界對純網銀開放相關意見,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今天表示,國泰金內部有評估是否加入爭取純網銀執照,同時他也透露在東南亞市場,也考慮評估是否用數位金融形態進入,目前看來越南與柬埔寨相對較有機會,柬埔寨會有數位金融商品先推出。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今天下午主持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CFP與AFP授證儀式後接受媒體採訪,除了談純網銀議題,也談到機器人理財,他認為人為判斷還是有人為判斷的價值,還可以面對面了解需求在哪,這不是機器人可以取代的,他認為理財機器人只是當作協作跟相互配合的角色。

李長庚說,是否加入純網銀,公司還在評估中,主要是國內傳統銀行目前已經過度飽和(OverBanking),要看的是既有平台能否再提供新型態服務並帶動轉型,或是獨立主導一家網銀,能否帶來新型態、新業務的金融服務,並產生跟既有平台不一樣的效果,這樣才是非去不可,「若既有平台都有且資源更多,還需要去加入嗎?」內部也在想這個問題。

至於是否可能用數位方式去東南亞市場,李長庚說,每個國家狀況不同,國泰金目前在有主導權的越南、柬埔寨考慮發展數位金融商品或平台,他也透露柬埔寨,將會有新的數位金融商品先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