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熱酷、神州數字結盟 打造亞太區塊鏈商機

2018/06/28 20:1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看準區塊鏈商機無限,台灣微軟今天宣布與神州數字、熱酷三方策略合作推廣區塊鏈技術,其中神州數字開發與營運將採用微軟Azure雲端平台作為底層技術,三方將聚焦於金融、電商、娛樂等產業轉型升級,將進軍亞太並放眼全球區塊鏈市場商機。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指出,希望藉由三方合作,可以微軟台灣夥伴與重要客戶的產業鏈、生態系更安全更健全,孫基康也指出,目前微軟已經跟雀巢公司合作,針對食安問題可以透過區塊鏈技術,提供無法造假的生產履歷追溯,另外與新加坡航空合作部分,則將「常客獎勵積點」,傳送到顧客的數位錢包,讓顧客保有忠誠度。

數字神州集團創辦人孫茳濤表示,區塊鏈技術問世後,一定會出現許多數位資產交易平台,由於各國歸管程度不一,因此交易平台也會是離散式存在各地,並不會是一家獨大的局面,而旗下的MasterDAX平台,透過微軟Azure能在全球140個國家使用,對於經營全球化數位資產市場的交易,有其利基。

而香港區塊鏈創投公司源鉑資本(Kyber Captial)執行長胡一天表示,要做區塊鏈應該抱著實業家精神努力經營,有些企業目前是在炒短線,但更多實業家是用做實驗的心態出來打市場,像傳統金融界就願意把他們專業經驗、企業資源、貫徹到這個新領域,這個發展看來還不錯。

胡一天強調,最近由於中國及部分地區政府對區塊鏈技術的不明朗甚至嚴禁的態度,很多中國團隊會跑到外面來找機會,香港因為還是有其限制,反而讓台灣的資訊流、人流、資本流的方便度有機會,只要這個趨勢不改變,會有越來越多的團隊來台灣,這就會形成網路群聚效應。

胡一天也大膽預測,這樣的情況還會持續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