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odel 3產量激增 松下電池供應短缺

2018/06/28 16:02

Model 3產量激增,電池供應商松下高層表示偶爾會有供應不足的問題。(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新款車型Model 3的產量有逐步提升的趨勢,不過突然激增的產量,導致電池供應商松下(Panasonic)偶爾出現電池短缺的問題。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本月初時曾說過,6月底時Model 3的週產量要達5000輛,僅管目前不知車廠是否達標,不過松下汽車業務總裁伊藤佳雄在股東大會上表示,Model 3產量急遽上升,使得電池偶爾會供應短缺,由此可推知Model 3的產量持續上升中。

松下是特斯拉電池的獨家供應商,電池於日本以及美國內華達的Gigafactory生產,此外松下也參與了特斯拉太陽能電池與組件的計劃。

《路透》報導,松下和Model 3「命運綁定」,有時候像是場有風險的賭注。伊藤佳雄也坦承,他不否認Model 3生產延遲對松下業務造成衝擊,但是公司仍會繼續和特斯拉密切聯繫,以確保穩定的產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