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迪士尼收購21世紀福斯 業者曝是因為「這原因」

2018/06/28 15:19

迪士尼公司日前出價713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收購21世紀福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日前出價713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收購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對此,Imax執行長Richard Gelfond表示,大型媒體合併能刺激更多大型電影和電視節目,且必須夠大才能競爭,這是大勢所趨。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Richard Gelfond指出,迪士尼收購福斯是無可避免的,因為3年前,大型製片只佔票房25%,但如今已上升至了30%,顯示出電影產業正走向「大手筆」製片,或與高知名度影星合作打造高預算電影。

Richard Gelfond認為,在高階市場上,只會看到 Netflix 、亞馬遜 (Amazon)、Hulu 和蘋果 (Apple) 在製作高成本產品。而中型媒體企業則必須與串流媒體公司競爭,但當這些串流媒體公司提供更多服務時,中型媒體企業將會被淘汰,是預料之內的結果。

此外,Richard Gelfond也提到,Netflix 和 Hulu等新媒體串流媒體公司未來可能不僅會在自己平台上影片,而是會直接在Imax電影院播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