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威州補貼鴻海面板廠近1200億 反對聲浪湧現

2018/06/28 12:54

鴻海將在美國威州興建面板廠,預計帶給當地1.3萬個工作機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的面板工廠今舉行動工典禮。未來可望在當地創造1.3萬個工作機會,而當地政府原先祭出約30億美元(約新台幣915.80億元)的補貼,日前又表示要加碼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27億元),引起部分官員反彈。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鴻海去年宣佈斥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2.66億元)在威斯康辛州興建面板大廠,佔地2000萬平方英尺,預計在當地創造1.3萬個工作,而威斯康辛州政府推出近40億元的獎勵補貼,承諾周圍的道路和基礎建設都給予補助,卻引發不少爭議。

反對者指出,補貼金中的9億元(約新台幣274.74億)被列為地方獎勵和改善資金,但此筆資金是從政府其他項目抽調出來,被認為是在濫用公共資金。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力推國外製造業進駐美國,儘管須付出龐大代價,但政府仍認為這將會對美國經濟帶來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