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證實限制外資不分國籍!美外資委員會將全面審查

2018/06/27 11:27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親口證實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的說法,表示未來外資限制不限於中國,並望加強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審查權力,以保護敏感美國技術。

川普在5月29日時下令將對中資提出相關限制措施,而週一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和努勤分別提出了兩種不同的詮釋。納瓦洛表示,限制將專門針對中資、中企,而努勤則在推特寫道「有意竊取美國技術的國家都會列為禁止對象」。

川普週二在白宮記者會上證實此一說法,表示:「美國有全球頂尖的技術、科學家、人才,卻被大家搶奪偷竊,而我們一定要保護這些資產。我認為透過CFIUS我們可以達成這個目標,不是只有針對中國投資。」努勤也傾向加強CFIUS審查權力。

而眾議院週二以400票比2票的懸殊差距通過提升CFIUS審查權的法案,雖與參議院版本稍有不同,但兩種版本皆包含擴大CFIUS審查美國企業中少數股權的來源,是否有洩漏敏感技術的潛在風險。白宮依然在討論更詳細的投資限制範圍,預計於29日公佈。

川普週二白宮記者會表示不是只針對中國投資,且冀望加強CFIUS的審查權能保護美國技術。(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