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台股年線失而復得 多方仍保有防守力道

2018/06/27 08:25

昨日加權指數雖一度摜破年線位置,後在買盤推升下年線失而復得,顯見多方仍舊保有防守力道而非棄守,後續仍須持續關注貿易戰問題及外資動向。(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台北股市受週一美股大跌影響開低震盪,盤中最多跌逾135點,後隨買盤力道加溫收斂跌幅,加權指數最終收在10742.17點,下跌44.29點,成交金額為1407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金額為新台幣67.15億元,其中外資賣超61.72億元,投信賣超2.19億元,自營商賣超3.24億元,外資在台股期貨多單未平倉部位減少1584口為27416口。

貿易戰議題喧騰不已,持續壓抑全球股市走勢,美股在週一大跌後,昨日小幅收紅,但對於貿易戰後續發展情勢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的消息,全市場皆關注究竟川普所拋出的究竟是炸彈抑或是啞彈,在市場信心無法回穩下,股市仍舊無法擺脫因貿易戰引起的糾纏;外資在台股持續站在賣方,昨日再度賣超為連8賣,合計8個交易日賣超台股達新台幣886億,期間台股跌了431點,年線位置能否守住對於市場信心來說至為重要,而昨日加權指數雖一度摜破年線位置,後在買盤推升下年線失而復得,顯見多方仍舊保有防守力道而非棄守,後續仍須持續關注貿易戰問題及外資動向。

今日觀察重點:

週一大跌後,科技股反彈,美國股市週二小幅收高。奇異股價大漲 7.8%。該公司透露計畫分拆醫療保健業務,並將其售予 Baker Hughes 公司。國務院下令,進口伊朗原油的企業,至 11 月完全停止進口該原油,能源股上漲。週二美股上漲,漲幅介於0.12至0.40%,美股四大指數短線整理。

由以下三個面向檢驗台股方向及強弱:

(1) 量能:上攻成交量須大於月均量方有利縮短整理期。

(2) 均線:支撐為年線至04/26低點10,478點附近,壓力為季線附近。

(3) 技術指標:KD開口向下,9日K值位處超賣區,短線醞釀反彈。

觀盤重點:觀察台股指數是否能守穩年線並站回5日線,回檔是否量縮或上攻成交量大於20日均量,選股方向可留意半導體、蘋概、LED/PA、網通、車用、原物料、金融、世足賽概念股等。

台灣太陽能大廠6244茂迪暫停南科太陽能矽晶圓長晶生產業務,原長晶生產線百餘名員工受影響。茂迪為台灣太陽能電池龍頭,該公司此次暫停長晶業務,凸顯中國大砍太陽能補貼,已形成新風暴,連台灣龍頭廠都無法承受,被迫減產因應。長線太陽能廠供過於求的情況恐難快速改善。

亞洲手機晶片龍頭2454聯發科非手機領域布局再傳捷報,與全球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合作,為阿里旗下釘釘(DingTalk)打造以人工智慧(AI)為基礎的智慧辦公系統,首款終端產品將於今年7月上市。非手機晶片將成聯發科長線成長的另一主要動力來源。

市場傳出,惠普(HP)在中國1座伺服器工廠準備關閉,並把伺服器整機代工訂單轉給英業達(2356),將帶動該公司下半年伺服器出貨量持續看俏。針對外傳惠普ODM訂單轉單消息,英業達昨(26)日回應,「目前沒有聽說。」不過,旗下伺服器產品是帶動今年業績成長3大產品線之一。觀察英業達季線能否有效支撐。

由於英飛凌、意法等國際IDM大廠的下半年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產能已被預訂一空,ODM/OEM廠及系統廠大舉轉單台灣MOSFET廠,包括富鼎(8261)、大中(6435)、尼克森(3317)、杰力(5299)第3季接單全滿,漲價5~10%後的產能已全數賣光,現階段開始接10月之後訂單。漲價將對MOSFET廠毛利率提升有所幫助。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