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商投資大減120億! 英車業協會籲盡快達成脫歐協議

2018/06/26 19:5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遲遲無法與歐盟達成脫歐過渡協議,英國汽車製造商與貿易商協會(SMMT),呼籲英國盡快達成脫歐協議。目前汽車產業為英國提供超過80萬個工作機會,營業額達1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25兆元),但大多為外資。

英國車業協會呼籲梅伊政府盡快達成脫歐協議,圖為英國首相梅伊。(資料照,歐新社)

近期,德商寶馬(BMW)、西門子、法商空中巴士皆公開表示,英國脫歐將打擊企業。英國脫歐將增加企業關稅成本,這些跨國企業普遍依賴遍布全球、歐洲的跨國生產鏈。

SMMT執行長霍伊斯(Mike Hawes)表示,今年以來各大車商投資金額減半,從6.474億英鎊(約新台幣260億元),減至3.473億英鎊(約新台幣140億元),並說,「車商董事會對緩慢的談判進度感到憂心。」霍伊斯並強調,梅伊政府必須重新考量脫歐談判的立場。

支持脫歐者承認,英國脫歐短期將帶來短期陣痛,造成2.9兆美元(約新台幣85.8兆元)的經濟損失,但長期而言,英國可以擺脫,由德國主導的「歐洲一體化」失敗實驗。

距離英國2019年3月脫歐,還有9個月時間,雙方預計在今年10月達成脫歐協議,但各界都不看好協議能如期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