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與印度TSDSI 簽5G合作備忘錄

2018/06/26 18:2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今天舉辦「第2屆第1次會員大會」,會中邀請印度TSDSI(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Development Society, India,電信標準開發協會)代表 Ms. Pamela Kumar, Director General來台進行專題演講。同時在經濟部技術處副處長林德生與印度台北協會副會長馬經儒的見證下,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以「5G」、「物聯網」技術試點的方式展開雙方交流合作。

政府大力鼓勵新南向政策,主要就是看準東協國家外,另一個深具人口紅利大國「印度」具備極可觀的內需市場,TAICS為協助我國業者開拓印度市場潛在商機,促進資通訊產業標準交流,後續將透過舉辦產業標準資訊交流活動,分享雙邊產業現況及市場發展趨勢,協助業者佈局國際市場。

TAICS表示,自2015年成立以來,積極與ETSI、ARIB、TTC、CCSA、TTA、IEEE、TIA等歐美亞各區域標準組織建立雙邊合作框架。今日與TSDSI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將進一步接軌南亞印度,帶動實質產業效益。

TAICS理事長曾鏘聲指出,很高興與印度TSDSI(印度電信標準發展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密切合作,推動5G及物聯網試點,共同拓展產業生態鏈。

TAICS表示,展望未來,將持續拓展國際合作,協助產業建立關鍵智財、接軌國際標準,提升台灣資通產業在國際標準的能見度與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