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年內機器取代80%人力 郭董要如何安排?

2018/06/26 15:2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日前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郭台銘喊出將在5年內用機器人取代80%生產人力,就算5年內沒做到,10年也要做。以鴻海全球超過百萬名員工來看,等於減少約80萬員工,面對如此龐大的人數,郭董要如何安排?

《鏡周刊》報導,郭台銘在5年前啟動關燈工廠(無人工廠)的計劃,報導稱,鴻海目前在中國已有6座關燈工廠,除了中國,連日本、越南、歐洲,以及將動工的美國,都將規劃成關燈工廠。

報導稱,郭台銘表示,鴻海不但不會裁員,還會找更多有實體經濟經驗,像是軟體、跨領域人才,來互相學習。

報導指出,未來依據郭台銘規劃,這些鴻海員工都將被訓練成人工智慧大軍,配合2025中國製造,協助中國中小企業轉型升級。

報導引述1名鴻海主管說法,指出鴻海過去獨善其身,將來到了AI時代,就要做到兼善天下的任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