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擺脫台面板廠困境? 群創「這2件事」引外界聯想

2018/06/24 17:17

群創20日由具有外資背景的洪進揚(左)接任董事長,引發外界聯想。(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面板廠近年憑藉國家財力撐腰逐漸興起,使台灣面板廠倍受壓力。其中群創20日人事大變動,由具有外商背景的洪進揚接任董事長,同時更與鴻海斥資21.23億元入股北美電視品牌Vizio,讓外界猜想此舉是否為逃離中國、加重供需失衡的活路。

綜合媒體報導,資深產業專家指出,群創近年來積極調整品牌布局,強烈顯現出欲擺脫純面板廠評價的企圖。而轉任群創顧問的王志超則表示,受中國新世代產能陸續開出影響,面板業將面臨供過於求問題,台灣業者已經沒有退路,未來一定會走向合作。

群創今年除了由外資背景的洪進揚接任董事長,同時開啟對外投資,與鴻海一起入股北美最大電視品牌Vizio,取得約4.14%的股權,引發外界聯想。此外,外界也關注群創是否有可能進一步分拆,或是與集團其他面板事業整合,但群創新任董事長洪進揚僅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一切都要再權衡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