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擋不住的世足熱 俄國賺到10萬中國球迷140億元觀賽費

2018/06/24 12:07

俄羅斯舉辦世界盃足球賽,在這個夏天迎來大批外國觀光客造訪。圖僅示意。(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中國隊未能晉身今年(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比賽,但失毫無損中國球迷對世足賽的熱情。根據中國大型旅遊網站攜程旅行網近日發布報告指出,俄羅斯世足賽期間預計會有10萬名中國遊客赴俄旅遊及觀賽,預計將為當地帶來逾30億元(約新台幣140億元)的收益。

綜合外媒報導,引用攜程「2018世界盃俄羅斯旅遊消費報告」指出,世足賽期間預計會有10萬名中國遊客赴俄旅遊及觀賽,且中國球迷和遊客在各國赴俄遊客中名列前三,為俄羅斯世足賽旅遊的主力,預計這些中國遊客、球迷,從團費、世界盃門票、當地消費等估算,每位平均花費將超過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3萬9843元),以總人數10萬估算,預估將為當地帶來逾30億元(約新台幣140億元)的收益。

而今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比賽中國球迷和遊客的人數,較4年前巴西世足賽暴增有10倍之多,其中又以上海、北京、成都、重慶、昆明、西安、廣州、深圳、南京、武漢為世足賽期間前往俄羅斯人數最多的中國城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