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香港掛牌前夕 竟發454億獎金給雷軍

2018/06/23 12:07

小米公司7月9日將在香港聯交所掛牌交易,希望透過此次IPO籌集61億美元的資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小米公司7月9日將在香港聯交所掛牌交易,而其上市文件中顯示,該公司竟在IPO前夕對創辦人雷軍發出價值約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4億元)股票獎勵,成了全球公司史上最大獎勵之一。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小米以港幣17至22元IPO,希望透過此次IPO籌集61億美元的資金。此估值便代表雷軍這次獲得的股票獎勵價值落在13.8億美元至17.9億美元之間。而相關人士透露,此筆獎金與未來指標沒有關係,雷軍過去也從未獲得任何獎金。

雷軍目前是小米的第一大股東。小米上市後,雷軍將擁有公司約29.4%的股權,並控制公司一半以上的投票權。他也表示,自己從未出售過小米的股票,7月初上市後的6個月內也不會出售。以發行前總股本來計算,小米對應的估值區間為540億到700億美元。

小米智慧手機銷量去年大幅增長,其2017營收年增長67%,達人民幣1,140億元。公司去年淨虧損人民幣438.9億元,但剔除一次性費用後,去年利潤為53.6億元。有消息指出,中國移動、高通、招商局、順豐、CDB Private Equity及保利集團等7家投資者均已簽約入圍投資者名單裡,合計投資達5.48億美元(約新台幣165.49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