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兌美元大跌近500個基點 專家:非長期趨勢

2018/06/23 10:09

人民幣本週大幅下跌,兩者匯率中間價在4個交易日內累計下調498個基點。(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元節節攀升,人民幣本週大幅下跌,兩者匯率中間價在4個交易日內累計下調498個基點,本週甚至伴隨一波「連三跌」;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貶值均超過800個基點,一度跌破6.5關口。但不少專家都指出,這波人民幣貶值僅為短期波動,並非長期趨勢。

據《中新社》報導,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22日最新報價為6.4808,創下今年1月12日以來新低。延續本週人民幣大幅下跌,市場對人民幣未來貶值壓力不斷上升。中國社科院國際金融研究室副主任肖立晟認為,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人民幣的貶值壓力,此外,內外部貨幣政策分化,也是引起人民幣貶值的一個因素。

中信證券固收研究主管明明則表示,人民幣貶值目前仍是短期波動而非長期趨勢。主要原因在於美元是短期反彈,不是趨勢走強;再者,從遠期利率看,人民幣貶值預期有所強化,但並不嚴峻,此外,從跨境資金看,當前中國跨境資金流動形勢穩定平衡,資本流出壓力較小,最後,從結售匯看,外匯供求關係得到改善。

而澳新銀行集團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楊宇霆也認為,往後2至3個月,人民幣仍會經過一輪波動,但應不會出現單邊貶值趨勢。如果市場慢慢消化貶值預期,就不會對市場造成太大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