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ithumb遭駭價值10億元虛擬貨幣 韓警展開調查

2018/06/22 23:59

全球第6、南韓第1大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Bithumb」傳出遭到駭客入侵,被駭走價值350億韓元(約新台幣10億元)的虛擬貨幣。(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第6、南韓第1大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Bithumb」傳出遭到駭客入侵,被駭走價值350億韓元(約新台幣10億元)的虛擬貨幣,目前「Bithumb」官方已全面中斷所有交易,並進行資安維護與系統升級作業。

綜合外電報導,這起「虛擬貨幣」遭駭案是南韓在2018年至今發生的第二起,不久前6月10日南韓國內排平第7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Coinrail」也遭駭客入侵,損失達400億韓元(約新台幣11億元)。

Bithumb官方於當地時間6月20日凌晨1點時在官方網站發布公告稱「因安全威脅,暫時禁止存款業務」,隨後當日早上9點便公布交易平台遭駭客入侵,宣布全面中斷所有交易事宜;官方表示,發現平台遭駭客入侵後,剩下的虛擬貨幣已被緊急轉移到沒有被駭客攻擊問題、未連入網路的冷錢包(cold wallet)中保管,並承諾會補償用戶的損失。

現今大多數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都採用冷、熱錢包來保管用戶的虛擬貨幣,熱錢包(Hot Wallet)如美國的支票帳戶,連網且可隨時取用;冷錢包(Cold Wallet)則類似儲蓄為導向的存款帳戶,平常是離線保管,沒有遭駭客入侵的疑慮。

官方沒有透露駭客是使用何種弱點入侵平台,但外界推測駭客竊取的應該是存在熱錢包的資產;南韓資安公司Hauri指出,雖然Bithumb在資安方面付出相當多的投資,但是與法律上有強制規範安全標準的金融公司相比,水準還差一大截。

目前南韓的網路振興院已收到Bithumb的受害報告,將與南韓警察廳網絡安全局共同介入調查,而這起事件也引起南韓虛擬貨幣投資者的恐慌,當天比特幣的價格幾近跌破700萬韓元(約新台幣20萬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