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向軍事市場? Space X贏得美空軍1.3億美元合同

2018/06/22 18:47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其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得到美國空軍認證,並贏得1.3億美元(約新台幣39億元)的合同,將負責發射空軍的「太空司令部-52衛星」(Space Command-52 satellite)。圖為獵鷹重型運載火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創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其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得到了美國空軍認證,並贏得1.3億美元(約新台幣39億元)的合同,將負責發射空軍的「太空司令部-52衛星」(Space Command-52 satellite)。

《CNBC》報導,美國國防部21日表示,Space X贏得其1.3億美元的合同,將負責在2年內完成空軍的「太空司令部-52衛星」發射作業。軍方表示,SpaceX擊敗了另1個對手的出價,但未提及相關細節。Space X營運長紹特韋爾(Gwynne Shotwell)表示,很高興該公司能為美國納稅人,提供成本效益最高且可靠的國家安全太空發射服務。

獵鷹重型運載火箭在今年2月首度發射,其上搭載櫻桃紅色特斯拉雙座敞篷跑車(Tesla Roadster)和假人駕駛「星俠(Starman)」飛向火星。今年10月份則預定第2次發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執行空軍太空測試計劃Flight 2,將攜帶25顆衛星。

《CNBC》指出,Space X在商業火箭發射領域占據主導地位後,現已和由洛克希德·馬丁太空系統與波音國防航太組成的「聯合發射聯盟」,共享美國軍事發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