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又侵犯專利! 美企業SnapPower提出侵權調查

2018/06/22 16:23

美國出產多功能插座蓋廠商SnapPower指稱中國廠商侵權,已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申請調查。(圖擷取自Snap Power臉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廠商再度涉入侵權糾紛中,日前美國廠商SnapPower指控中國廠商侵犯該公司插座板的專利,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調查申請。

美國公司SnapPower於6月20日時,依照《美國1930年關稅法》向國際貿易委員提出侵權申請調查,要求對中國侵權產品發出禁止令,並對6間中國企業提告,包含了深圳市超明維電子、中山市愛普華德照明等,而中國商務部也已發出公告。

本次遭控訴被侵權的商品為SnapPower專利的多功能插座板,該插座板可支援如USB等接頭,另外也有推出俱備照明功能的插座板。

目前美國、中國再度陷入貿易紛爭,而美國正是以中國未妥善處理侵犯智慧財產權、強制技術轉移為由,再度對中國施加關稅。僅管中國官方稱美國扭曲事實,不過SnapPower並非近期第1起控訴侵權案,5月底時美國音樂廠牌Bose同樣也對中國Misodiko、Phonete、TomRich 3間公司提出侵權調查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