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市場告急!菲律賓股市遁入熊市

2018/06/21 18:4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升息循環促使美元走強,不僅導致新興市場貨幣大幅貶值,股市也出現資金撤出賣壓大幅回檔,台灣的鄰國菲律賓今(21)天股市重挫2.3%,自今年1月以來累計下跌22%,正式進入熊市。

菲律賓股市今天收在7098.15點,下跌169.47點或2.25%,創下近1年半以來低年,若從今年1月29日的高點算起,菲律賓股市已經累計下跌了22%,正式遁入熊市。累計今年股市市值蒸發了超過430億美元。

為了抑制通膨並搶救菲律賓披索,菲律賓央行週三宣布升息,但有投行主管認為,菲律賓央行升息仍不足以阻止菲律賓披索的貶勢,也難以提供股市持續性的支撐,而目前通膨也尚未達到高峰,市場目前可能需要更清楚的宣示才能冷靜下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