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稱進口車威脅國安 日汽車工會:供美9萬工作機會!

2018/06/21 18:09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下令對進口車啟動國安調查,威脅對歐洲、日本、南韓等地進口汽車加徵關稅。日本汽車工業會舉出報告證明,日本汽車製造商2017年在美國直接雇用的員工數超過9萬人,約是28年前的3.2倍。圖為豐田汽車在日本的工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下令對進口車啟動國安調查,威脅對歐洲、日本、南韓等地進口汽車加徵關稅。日本已多次對此表達抗議,日本汽車工業會更舉出報告證明,日本汽車製造商2017年在美國直接雇用的員工數超過9萬人,約是28年前的3.2倍。

《共同網》報導,日本多次對美國啟動進口車國安調查表示抗議,豐田汽車曾稱「難以置信」,日本經產大臣也認為此舉恐導致全球市場恐混亂。日本自動車工業會曾指出,對進口車實施關稅,受害者實為美國消費者,並於19日發佈報告表示,日本汽車製造商1990年在美國直接雇用的員工數為28571人,至2017年包括豐田汽車、日產汽車、本田汽車在內,在美直接雇用員工數增為92710人,是近28年前的3.2倍。

據調查,92710人中,有65526人屬於汽車和發動機等製造部門、5759人屬於研發和設計部門、21425人屬於事務和銷售等部門。《共同網》舉出,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後,日本車業即積極對美投資,於去年初稱將在5年內對美投資100億美元,並增加美國雇員。

《共同網》指出,日本汽車工業可能藉此強調其對美經濟的貢獻,避免遭川普政府徵進口車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