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推5奈米製程 魏哲家:全球僅1、2家半導體廠有能力投資

2018/06/21 12:18

魏哲家表示,5奈米製程,全世界只剩1到2家半導體廠有能力投資, 其中1家是台積電。(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台積電今舉行台灣技術論壇,由新任總裁的魏哲家主持,他表示,台積電正在蓋5奈米製程的晶圓廠,估計投資額達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500億元),到5奈米製程,全世界只剩1到2家半導體廠有能力投資, 其中1家是台積電。

魏哲家表示,台積電今年大量生產7奈米,5奈米正在蓋廠中,預計明年底到後年初大量生產;台積電投入大量研發經費與人力,到去年研發人員達6145人,近10年間約成長3倍,近3年研發經費都每年超過20億美元,去年達26.52億美元,創新高紀錄,約新台幣780億元。

台積電的5奈米廠位於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內部編號為晶圓十八廠,今年初動土,當時估整體投資初估約新台幣7千億元,晶圓十八廠的總投資額5千多億元,年產能預估可超過100萬片十二吋晶圓,第一期廠房預計於2019年第一季完工裝機、2020年年初進入量產。

台積電表示,並非投資金額增加,而是美元匯率計算差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