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英宗薪酬破億 南山人壽股東會小股東砲聲隆隆

2018/06/21 12:00

杜英宗薪酬破億,南山人壽股東會小股東砲聲隆隆。(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南山人壽今天舉行股東會,場內小股東砲聲隆隆,絕大部分衝著董事長杜英宗薪酬竟高達1億501萬元,超乎同業水準。小股東質疑,南山106年度稅後淨利跟每股盈餘都比前一年衰退,董事長為何可領到超過同業水準的破億酬金?且杜英宗一個人薪酬是全體董事加計總經理的近六成,難道他一個人功勞遠超過十幾位董事的貢獻度?

另小股東也關切南山到底要不要上市?杜英宗今天回應,對於南山上市的事情一直是努力的目標,但上市櫃需要主管機關批准,但上市櫃這件事情也有很多主管機關,因此都還在持續溝通中。

南山人壽今天舉行股東會,場內小股東一開始多針對南山去年的匯損跟避險成本、美國升息可能帶來的資產評價影響,一直到臨時動議才輪番上陣砲轟,矛頭則多對準杜英宗的破億酬金。小股東說,南山106年淨利減少15.6%,董事長一個人領了1億501萬元,但股東會議案提撥員工酬勞1億1075萬,只比杜英宗多了500萬。

小股東也說,根據財報,董事跟總經理酬金共1億7千多萬,占稅後淨利0.82%,但杜董一人領1億501萬元,占稅後淨利0.48%,且杜董酬金是全體董事近六成,根本是不合理的薪酬。若看潤成入主南山六年獲利超過1100億元,杜董則領走3.3億元。

杜英宗則說,他本人無法決定個人酬金是多少,他也從未參加相關討論,不過他的酬金都是經過法令程序核定;南山獨董林世銘則說,經參考年報,106年有一家金融業總經理薪水也破億元,還有一家同業董事長跟副董事長年薪都超過5000萬,且公司也未再指派副董事長,都是杜董來,且公司稅後淨利總資產都續創新高。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