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國安問題 美議員要求谷歌放棄與華為的合作

2018/06/21 12:15

谷歌與華為今年初達成協議,讓華為製造的設備使用安卓的發送信息服務功能,發送文本、照片和其它媒體信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會跨黨派多位議員昨日致信給谷歌(Google)首席执行官(CEO)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谷歌與中國華為的合作恐產生國家安全問題,盼其能放棄與華為交易。

綜合外媒報導,谷歌與華為今年初達成協議,讓華為製造的設備使用安卓的發送信息服務功能,發送文本、照片和其它媒體信息。部分美議員對此交易感到震驚,並要求更深入了解這場合作關係的運作。其中,包括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和魯比奧(Marco Rubio)、眾議員康納威(Mike Conaway)、切尼(Liz Cheney)和魯珀斯伯格(Dutch Ruppersberger)等人聯合致信給谷歌指出,這與先前阻止中興、華為等中國企業在美發展是同樣道理,若谷歌持續與華為合作,恐產生國安問題。

美議員說明,華為與中國的關係意味著中國政府可能會迫使華為提供使用其產品的美國用戶資料。此外,谷歌這個月也因員工反對,將停止參與美國防部的Project Maven研究項目合約,更讓美議員認為,谷歌較願意支持中國而不是美國。

谷歌發言人Andrea Faville則表示,谷歌像美國其他公司一樣,與全球幾十家代工廠商有合作,其中也包括華為,而在這些合作中,谷歌並未提供對方進入用戶數據的權限,且協議內容都包含隱私與安全條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