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不動產登記平台啟動 所有房產資料將被看透透

2018/06/20 16:1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自然資源部公佈,中國不動產登記信息管理基礎平台已正式啟動,這意味著往後中國人民擁有多少不動產將完全「透明化」,有人認為這是中國官方在為徵房地產稅做準備,但也有人看好,認為可以藉此遏制官員腐敗及打擊炒房投機客。

根據《看中國》報導,目前中國房地產稅立法已經啟動,預計將於2020年上路。而中國自不動產登記制度被確立以來,很多人認為不動產登記平台是在為課徵房地產稅做準備,因此其與房產稅的關係就始終被外界所關注。

醞釀多年的不動產登記制度,現在進入全面運行的階段,代表著中國居民擁有房屋的情況變得空前透明,因為往後只要到不動產登記平台一查,就可馬上知道每個人在中國境內擁有多少套房子, 讓那些炒房投機客、包租公、包租婆無所遁形,並也對一些貪腐官員起到震懾作用,因為他們再也不可能掩人耳目地在全國各地買房,更不可能隱瞞虛報房產了。

但也有人認為由於目前不動產登記採取自願的情況下,倘若這些炒房投機客、貪官手裡握有數間房子,只要他們放著不動,就不需要換證,這幾間房子的信息就不會進入不動產登記信息系統,所以有人建議應將不動產登記改為強制登記,像是在一定時限內,不進行登記的房子全部充公,或者權利不受法律保護,才會起到讓房價下跌的作用。

中國不動產登記信息管理基礎平台已正式啟動,這意味著往後中國人民擁有多少不動產將完全「透明化」。(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