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流電焊機沒防感電裝置認證 7月起不能流入市場

2018/06/20 12:49

7月新制上路,「交流電焊機」沒防感電裝置認證不能進入市場。(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7月新制上路,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強調自7月1日開始,交流電焊機製造者或輸入者需要裝設「自動電擊防止裝置」,且取得勞動部認可機構給予的符合國家標準驗證合格標章,才能夠進入市場交易。

交流電焊機用途在金屬熔接作業,廣泛地、普遍地獲得使用。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組長萬榮富表示,交流電焊機利用瞬間加大電流去加熱、熔融金屬,過往發生的意外多為使用者因為感電而受到傷害,甚至瞬間失去意識,在失去意識時從高處墜下,交流電焊機加裝自動電擊防止裝置會有其保護機制,可讓使用者避免感電狀況。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根據職業安全衛生法第8條,公告交流電焊機需有自動電擊防止裝置,自7月1日起需有型式驗證合格才能進入市場,製造者或輸入者若有違反,最高可處200萬元罰鍰,且可要求限期回收或改正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