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時爆蘋果關稅豁免 白宮貿易顧問稱不知情

2018/06/20 09:49

對於川普豁免蘋果關稅一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稱不知情。(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近日《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爆料,指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獲得了美國總統川普的承諾,蘋果於中國出產的商品不會受到貿易戰關稅波及,不過對此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稱他並不知情。

納瓦羅在接受外國媒體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我對於此事不知情,也不會給予任何評論。」《彭博》報導認為,蘋果獲得關稅「免死金牌」一事,很有可能是川普個人的決定,且尚未將消息傳遞給其他美國官員。

根據《紐約時報》的爆料,庫克於上個月拜訪了白宮,並和川普闡述貿易戰可能對蘋果商品帶來的威脅,最終得到川普允諾不對其產品徵稅。此外庫克本人於月初接受《CNN》採訪時也說道,他認為蘋果不會受到關稅影響。

除了蘋果豁免的議題外,納瓦羅也回應了關於美中貿易紛爭的問題,他表示中國對美國的反擊絕對不僅限於關稅而已,他說道:「如果中國實施的行動對我們在中國的企業造成傷害,或是傷害到我們的農民、牧場,這些都不是我們會接受的。」納瓦羅補充,屆時無論那些受害目標是否為川普的票倉,他都會有美國人民在背後撐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