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被譽為「中國的蘋果」 魅族連3年進行裁員

2018/06/18 16:12

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商「魅族」連續3年進行裁員。(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商「魅族」(Meizu)曾被譽為「中國的蘋果」,但最近魅族卻將進行大量裁員,引起關注,這也反應出了中國手機行業的慘烈程度。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魅族因是做MP3起家,當時在中國市場內與蘋果公司的「iPod」平分秋色,加上推出智慧型手機,被粉絲譽為「中國的蘋果」,但近幾年來狀況不佳,加上今年,已連續3年進行大裁員。

2016年魅族裁員10%,2017年魅族被媒體爆裁員25%,但魅族稱僅有10%;這次魅族再度進行裁員,由於不知道魅族現在有多少員工,僅知裁員610人,只能由過去的數字估計換算,得到這次的裁員比例約15%。

魅族在公司內部信件指出,這次的裁員是為了精簡高效,此舉將幫助公司降低營運成本,實現盈利目標。

根據官方數據,魅族2017年手機出貨量達到2000萬台,銷售規模持續擴大,佔了中國國內市場的0.8%,排名第10名。

魅族的調整也反應出了中國手機行業的慘烈程度,根據中國手機調查公司「第一手機研究院」的資料,中國手機市場的品牌數量達到新低,去年5月還有110個,今年4月只剩下86個,顯示出中國國內手機市場正進入洗牌期。

除了裁員,魅族這次也對公司內部架構進行調整,原有的魅族與魅藍獨立事業部將合併,魅族高級副總裁楊柘將負責營銷,魅族科技高級副總裁兼魅藍事業部總裁李楠將負責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