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航負債近2.82兆 傳習近平按耐不住要出手「止血」

2018/06/17 11:11

債務總額達逾940億美元的中國海航集團,近日持續出售資產,傳中國政府已按耐不住,決定出手搶救海航。(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債務總額達逾940億美元(約新台幣2.82兆元)的中國海航集團,近日持續出售資產,傳中國政府已按耐不住,決定出手搶救海航。

《彭博》報導,有不具名人士表示,中國政府高層認為海航集團遇到的僅僅是「流動性問題」(liquidity problems),應支持海航融資,據傳12日,中國央行一位高官已和三家監管機構、海南省政府、海航集團董事局主席陳峰和該集團最大的債權人開過會,在會中「鼓勵各方支持海航集團發債」。

海航集團近期陷入財務危機,該集團去年獲利還無法填補利息開支,導致股價暴跌、停貸風波四起、延期兌付等問題下,海航曾一度與安邦、萬達等機構成為金融監管機構的眼中釘,今年已出售近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527億)的資產與股票,不過《彭博》認為海航承受逾940億美元的債務。

日前中國安邦保險集團陷入財務危機,前董事長吳小暉涉嫌詐欺和貪汙652.4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23億元)被捕受審,但中國最高領導人認定海航與安邦不同,中國政府已決定出手搶救海航,但不清楚中國領導集團如何界定。

《法廣》引用明鏡集團總編輯何頻認為,海航集團存亡事關重大,這麼大的事李克強等人都不可能做主,應是習近平親自出馬決定救援海航,而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一直被質疑與海航有某種神秘的聯繫,王岐山是否出面也是各界關注的焦點,何頻分析,王岐山不可能出面,但可以認為王岐山是海航的「隱形後台」。

為什麼中國高層決定繼續支持海航,何頻指出,中國領導集團擔心龐大的海航一旦崩潰,會連帶許多銀行垮台,恐造成難以設想的更嚴重的後果,遂決定出手止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