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5G小基站智慧網管技術 獲國際論壇獎

2018/06/15 16:36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5G創新技術獲國際肯定!近日於英國倫敦舉行的全球電信產業技術發表展示會(SCWS World 2018),工研院5G創新技術獲得小型基地台論壇Small Cell Forum(SCF)頒發評審團特別獎榮譽,同時獲得小型基地台論壇獎的還有Nokia、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等國際大廠。

工研院與遠傳、明泰科技合作的5G小基站智慧網管技術,近日於英國獲得小型基地台論壇Small Cell Forum(SCF)頒發評審團特別獎(JUDGES’CHOICE of the SCF Awards)榮譽,圖左為工研院資通所經理劉家隆代表領獎。(工研院提供)

工研院指出,小型基地台論壇(SCF)是推動全球電信產業標準化技術交流的重要場合,每年評選出對小型基地台技術有創新突破或產業貢獻者,頒發小型基地台論壇獎(SCF Awards),國際知名通訊大廠如Nokia、SoftBank、Cisco、Intel、Qualcomm、T-Mobile、Vodafone、Commscope等單位均曾獲獎。

工研院表示,這次協同合作廠商明泰科技與遠傳電信,在全球Small Cell 生態體系的年度盛會SCWS World 2018進行技術展示,透過ITRI自我組織網路管理技術與定位技術整合的現場展現,吸引與會的國際廠商關注台灣的小型基地台網路技術能量與應用成果,將有助於國際合作機會與商機的拓展。

明泰科技董事長李中旺表示,明泰從3G時代便開始研發小型基地台,並在5G時代深耕雲接入網(Cloud-RAN),雲接入網是一個由小型基地台、交換器與伺服器所組成的邊緣運算系統。小型基地台不但是諸多連網設備的接入點,也具備基礎邊緣運算的功能,不管是搭配電信公司補強訊號以提高覆蓋率,或為企業量身打造組網,都扮演著關鍵的角色。

工研院與明泰科技、遠傳電信的合作,會把工研院自我組織網路管理技術應用至醫療場域。在大型醫療中心中,醫療儀器設備或是患者的病歷、檢驗物件等,會因醫療程序進行而變動擺放位置,醫療人員及患者在院區中忙碌移動造成位置不定、難以找尋。自我組織網路(SON)系統結合無線通道定位技術,提供室內精準定位功能,協助定位掌握醫療物件及設備的位置,並即時追蹤醫療人員或來院患者的位置,以及對醫療院區進行禁區管理控制,提高醫療效率及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