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息人士:川普已批准對中國新關稅

2018/06/15 09:10

消息傳出美國已批准對中國的新關稅,不過規模比預計的要小。(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糾紛新一步進展,昨日消息美國將會在當地時間星期5(6月15日)公佈對中國的新一批關稅清單,而今有消息人士透露,總統川普已經批准了這批關稅,完整清單將於15日公開。

 

消息人士告訴《CNBC》,這份關稅清單包含約800至900項商品,和先前預計的1300項商品相比,徵稅規模變小,不過川普尚未透露實際會影響到的關稅金額為多少。根據美國最初的構想,這次的關稅政策將高達500億美元(約台幣1.5兆)。

 

僅管在正式發佈政策前,川普仍保有否決權,而美國官方也尚未有正式消息,不過有白宮內部官員指出,這次對中國的關稅行動已成「既定事實」。

 

對於美國此舉,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回應,如果美國真的課徵關稅,中國將同樣會以關稅來回應美國的行動。王毅先前曾表示,中國對於和美國間的關稅議題有兩種解決方式,其一為合作、互利,其二為衝突、互相傷害。他補充道:「中國會選擇第一個,我們希望美國也可以有同樣的選擇。當然,如果美國選擇第二個,我們也已經準備好回應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