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申中國半導體難追台 張忠謀:gap無法靠砸錢填補

2018/06/14 16:3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退休後,今天出席歐洲商會餐會發表演講,他也再度被問到中國半導體是否趕上台灣,張忠謀今天也重申,雙方在半導體產業發展仍有6年差距,並強調這個「gap」無法靠砸錢就填補。

綜合媒體報導,既上週股東會之後,張忠謀今天在歐洲商會再度被會員問到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是否可能追上台灣,張忠謀認為不會追上,雖然中國10年內在半導體產業會有很大的進步,但台積電也是如此,因此雙方差距(gap)依舊維持在6年。

張忠謀表示,中國確實砸下了大筆資金投資IC及半導體產業,但他也強調,與台灣的gap是無法透過砸錢可填補,包含執行力、知識、經驗及人才的累積,都很重要。

至於中國半導體的產業發展模式,張忠謀認為,中國半導體仍是非常大量依賴補貼,但他相信自由市場比靠政府透過政策介入還要好,不過這個範圍是指包含台灣在內的已開發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