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貿易戰 關鍵時程一次看

2018/06/14 16:12

川普關稅措施引起貿易戰開打可能,未來1個月內有許多重要時程可能影響情勢走向。(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實施關稅政策,被專家視為貿易保護主義,也引起各國間可能引發的貿易戰。而今外國媒體整理了接下來的關鍵時程,這些關鍵時程有可能決定貿易衝突的走向。

 

6月15日

:川普政府在和中國發表「休戰」聲明後,再度提出對中國的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關稅,隨即點燃兩國間已平息的貿易戰火。而美國最快會於本星期5提出最終的500億美元關稅清單,該份清單主要瞄準了科技產業。消息人士指稱,一旦公開後就意味著正式實行的日子也不遠了。

 

6月22日

:關於公眾對汽車限制意見的截止日期,川普團隊以「232條款」調查,擬將汽車關稅調升至25%,分析指出最終結果可能會通過該項關稅政策。

 

6月30日

:美國財政部計劃宣佈限制中國企業投資的清單,限制中包含了對於中國簽證期限的縮短,以及限制中國的科技產業投資等。

 

7月1日

:墨西哥總統大選舉行,美加墨3國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尚未談成,而墨西哥總統大選是協定談判的一個重要時程,大選可能會影響到協商內容。此外美國取消鋼鋁稅豁免,加拿大提出的報復性關稅生效將在同1天生效。

 

7月上旬

:歐盟對美提出報復性關稅生效。

 

7月19日至7月20日

:舉辦25%汽車關稅的「232調查」公聽會。

 

安連旗下債券基金管理公司太平洋投顧(PIMCO)負責人Libby Cantrill認為,目前尚未看到紛爭降溫的跡象,反而在下個月中存在著許多加溫的「催化劑」。摩根大通(JPMorgan)經濟學家Daniel Silver也表示,除了廣受矚目的徵稅項目外,川普政府仍有可能再加增新的關稅措施,全面築起貿易保護主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