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道銀不搶純網銀 董座邀中小型業者合作拓商機

2018/06/14 11:35

王道銀不搶純網銀執照,董座駱錦明向中小業者喊話:加入我們最簡單。(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純網銀執照呈現「3搶2」態勢,國內首家「原生數位銀行」王道銀行,也不敢掉以輕心。董事長駱錦明今日指出,王道銀不與其他「大咖」業者爭搶,但王道銀已提前起跑,要把其他的「小咖」業者都找來合作,成為王道銀行的合作主力,他向中小型P2P、電商、電子支付業者喊話:「加入我們最簡單」。

 駱錦明表示,王道銀行今年下半年進行增資時,將開放讓有意策略聯盟的業者參與增資,據了解,王道銀已與部分業者洽談。

 王道銀行今日舉行股東常會,會中通過盈餘分派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3元。此外,因應業務擴展需求,今日股東常會也通過修改公司章程,將額定資本額由目前的300億元(目前實收241億元)提高至350億元。

 針對主管機關將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未來是否可能對王道銀行的業務拓展造成影響,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表示,影響當然有,但王道銀行目前在國內數位業務的市佔率已達30%,將在未來2年全力衝刺,預估2年後網銀個金業務就可獲利。

 駱錦明分析,目前有意爭取純網銀的業者有3家,但王道銀不但已經完成網銀軟硬體建置,已經在做純網銀業務,而且有「強勢」的企業金融業務作為後盾,由企金業務帶來大量的薪資戶,進而拓展個金業務。

 駱錦明指出,要由純網銀拓展個金業務,期初必須投入大量的軟硬體及人力投資,王道銀行就已投入30億元。從王道銀的經驗,前3年是無法獲利的,所幸王道銀有企金的收益,且香港分行、美國華信銀行、中國的租賃業務,都有很好的成長與獲利,支持王道銀行在個金業務上的大樣投資,讓股東們在今年還可領到現金股利。

 駱錦明強調,目前有意爭取純網銀執照的業者,都是電商、行動通訊「大咖」,但是王道銀行不與LINE等「大咖」合作,而是要找中小型的P2P、電商、電子支付等「小咖」業者合作,王道銀已完成純網銀軟硬體建置,他邀請國內的相關中小型業者,都能一起與王道銀合作、拓展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