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覓地 經部:願在彰化擴廠將盡力媒合

2018/06/12 21:07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今舉行股東常會,執行長林恩平拋出缺地議題,強調大立光一直有覓地擴建新廠的需求,希望找到3至4萬坪的大型素地,最好是距離台中總部車程在30分鐘內的地點,不排除往彰化一帶覓地。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則表示,目前台中土地趨於飽和,若大立光願意在彰化擴廠,經濟部將盡力媒合。

林恩平今表示,大立光產能滿載,一直有覓地擴建新廠的需求,但委託仲介暫無適合的土地;而為擴充產能所需,希望找到3至4萬坪的大型素地。

他也強調,用地希望能靠近台中總部,如果中科沒有適合的土地,最好是距離總部車程在30分鐘內的地點,不排除往彰化一帶覓地。

龔明鑫表示,大立光的用地需求「馬上就可以去溝通」,工業局也有土地的單一窗口。他強調,大立光之前需地,經濟部就已幫忙覓地,經濟部也了解在產能擴充情況下會有擴廠需求,大立光甚至願意以市價購買土地。

但他也表示,目前了解台中土地趨於飽和,若大立光願意在彰化擴廠,經濟部也會盡力協助媒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