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年來外資狂賣鴻海150萬張 金融業高層這樣分析...

2018/06/12 13:48

外資一年多來賣超鴻海超過150萬張,媒體報導,金融業高層認為此是「換股」,為轉進上海A股FII做準備。(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FII)在中國A股掛牌,股價持續上漲,截至今日股價來到23.99元人民幣,總市值人民幣4724.9億元(約新台幣2.2兆元),已超過母公司鴻海集團的總市值1.54兆元新台幣,值得注意的是,外資這1年多來持續賣超鴻海;媒體報導,金融業高層分析,外資採取換股操作,選擇賣鴻海轉進FII,才會出現這1年多來外資狂賣鴻海超過150萬張的狀況。

《信傳媒》報導,在FII掛牌後2天,鴻海的股價都沒辦法隨著FII水漲船高,但值得注意的是,外資連續2個交易日共賣超鴻海13731張,而把時間拉長來看,外資最近1年共賣超鴻海超過150萬張,今年以來則賣超72.7萬多張,最近3個月則賣超26.3萬張。

雖然外資持續賣超,但散戶卻是加碼買進鴻海,這在過去是不太會發生的狀況,但為何外資要大賣鴻海?

報導引述1位從事購併的金融業高層的說法,該名高層指出,外資賣出台灣鴻海,轉進到上海A股買FII,產生了資金移轉效應。

該名高層補充,外資或跨國資金操盤人看的是整體市場,並不會受限於台灣,哪裡機會好就往哪裡去,「這1年來外資陸續出脫台股的鴻海,其實就是換股,是在為接下來轉進上海A股FII做準備」。

報導稱,除了換股操作,外資也擔憂鴻海本業成長面臨瓶頸,加上蘋果公司分散供應鏈,鴻海面對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未來鴻海要如何打破「母以子貴但母公司漲不動」的魔咒,考驗著董事長郭台銘的智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