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股東會》董座施崇棠:今年營運向上發展

2018/06/12 09:51

華碩今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施崇棠(左)、副董事長徐世昌(中)出席。(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碩(2357)今日召開股東會,華碩事長施崇棠表示,2017年對華碩是驚濤駭浪的一年,從長期來看,卻也是企業成功奠基轉型的一年,華碩啟動組織變革,做出更好的準備及佈局,今年各事業群團隊也有強烈的企圖心及信心,要讓營運持續向上發展。

 施崇棠指出,面對智能革命的新世代,將智能轉型定為企業的重要營運方向,先整合企業的內部資訊,以大數據(Big Data)及人工智慧(AI)來強化經營管理,建構智慧企業(smart enterprise),並以大數據及雲端技術的基礎持續取得消費者的需求回饋,不斷翻新設計思維、生產思維及供應鏈思維,應用人工智慧了解及預測客戶需求,達成以消費者為中心的智聯服務,以服務業思維提供產品及服務,為使用者創造最佳體驗。

 去年華碩集團合併營收為4340億元,年減7%,稅後淨利為160億元,其中可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利為155億元,年減19%,在品牌營運部分,去年品牌營業利益為125 億元,年減28%,品牌營收及營業利益呈年衰退,主因系統類產品遭遇同業競爭及產業環境變化,營運壓力加劇。

施祟棠強調,華碩將加速智能轉型,以建構智慧企業(smart enterprise)及

提供智聯服務(connected service)為前瞻營運方向,以大數據及人工智慧,改善營運流程、產品及服務。對於市場變化,將透過智慧企業做出迅速回應,以精準策略對應產品及市場。以智聯服務驅動設計思維及營運流程,持續完善使用者體驗,以服務業思維,為使用者提供最佳產品創新及服務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