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研擬個資法案 臉書、Google 剉咧等

2018/06/12 09:49

印度智慧手機用戶數量在2012年至2017年間出現大幅增長,並相應增加了數據的使用。(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快速邁入數位時代,但也讓外國科技公司,像是臉書 (Facebook)、谷歌(Google)、亞馬遜(Amazon)等,可任意的蒐集到的印度民眾隱私資訊,且這種趨勢也正在大幅攀升。印度前最高法院法官斯里克里旭納(B.N. Srikrishna)已籌組委員會,目前正在研擬資訊隱私法案的草案,以解決印度缺乏隱私相關法規的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斯里克里旭納領導的十人委員會,將列出監控這類行為的基本架構,斯里克里旭納表示,計劃推出介在美國放任主義、與歐盟最近實施的GDPR之間的「中道」法案。

委員會將於本週將把草案提交給國會。外界認為,該委員會提出的草案恐將對臉書、Google等科技巨擘帶來不小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