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權威分析師:川金會可能影響中美貿易戰走向

2018/06/11 09:18

川金會即將登場,Cresset 財富顧問公司首席投資官艾伯林(Jack Ablin)認為這場世紀領袖峰會,將會影響美終貿易戰日後走向。(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一系列提升關稅政策,引起國際間緊張情勢升溫,特別是早前給中國宣告500億美元關稅仍要實施,為兩國趨緩情勢再度蒙上陰影。而除了關稅議題外,即將登場的世紀川金會也受到國際矚目,今有資深分析師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這場會議,很有可能影響日後美中貿易糾紛的走向。

Cresset 財富顧問公司首席投資官艾伯林(Jack Ablin)接受《CNBC》訪問時說道,中國把自己視為美國要求北韓「無核化」的一個要角,美國也體認到這件事情,因此川金會期間美國不會對中國實行關稅政策。不過他也警告,投資者應該隨時對中國保持警戒,一旦川金會出現問題,美中貿易紛爭有可能會立即升溫。

艾伯林表示,如果中國夠聰明,他們當務之急便是把自己和川普、北韓連結在一起。而如果中國真的在「無核化」議題中起到作用,川普可能不會再對中國關稅施壓。

艾伯林補充,如果川金會出現問題,中美貿易紛爭將會再度浮上檯面,他告訴《CNBC》:「屆時兩國開戰的機會可能提升到30%至40%。僅管這機率看起來沒有很高,但你去問問其他投資者,他們可能會說美中開戰機率只有10%。」

川金會將於明日(台北時間6月12日)上午於新加坡登場,而金正恩、川普已分別於昨日下午、晚間抵達主辦國,預計會議將圍繞在北韓無核化、韓戰終止兩大議題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