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副董薪水比董座還高?吳東進:李紀珠物超所值

2018/06/08 15:38

新光金控今天舉行股東會,副董事長李紀珠的薪資也成為焦點。(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光金控今天舉行股東會,副董事長李紀珠的薪資也成為焦點,有股東質疑為何她職位減少卻要加薪,薪資還高過董事長薪資,董事長吳東進則表示,李紀珠工作上是「拚命三娘」且人脈深厚,認為她「物超所值」。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表示,李紀珠工作上是「拚命三娘」且人脈深厚,認為她「物超所值」。(資料照)

新光金股東會上,李紀珠薪酬案成為小股東討論焦點,有人支持李紀珠的經營績效,但有也有人質疑,為什麼李紀珠的職位減少卻要加薪,且副董薪資還高過董事長薪資。

對此,董事長吳東進表示,任用李紀珠是「物超所值」,強調沒有人會否定李紀珠過去的努力貢獻,他自己比誰都清楚。並形容李紀珠的工作態度是「拚命三娘」,並強調,李紀珠的薪資是經過薪酬委員會通過的,也是有考量外界水準的。

吳東進也認為,李紀珠的人脈存摺相當厚,只要手機打出去,許多中國、台灣學術界人士都會接,也願意把人際關係用在她的工作上,而且她很有深度,會發覺不到的他自己看不到的問題,或改變一個方式,就幫公司省下很多稅金。

對於副董薪資高於董座,吳東進則表示,今年不只對副董加薪,對員工也會「加薪」,至於自己的薪水比副董低,他表示也期待薪酬委員會對於董事長比副董薪水低這部份可以調一下,但他也不急。

根據新光金年報揭露,李紀珠年薪級距在3000萬到5000萬之間,富邦金、國泰金經理人薪酬相當,但也有消息傳出,李紀珠薪資還需扣除董監酬勞,實際薪資其實只有1500到300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